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 > 正文

活动通知丨“理解中国”系列讲座新学期首讲

发布时间:2019-02-21

过去40年,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中国政府、尤其是地方政府在其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那么中国经济增长是怎样与地方政府的治理联系到一起的呢?中国的地方政府又是如何推行产业政策、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呢?新学期伊始,北京大学“一带一路”书院特邀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兼应用经济学系主任周黎安教授做客“理解中国”系列讲座。他将从地方官员激励与政府治理视角出发,揭示经济发展中具有中国特色的政经制度安排,提供一种关于中国经济增长的政治经济学解释。

主题:中国制度创新:政府、市场与产业政策

主讲:周黎安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经济学教授  

时间:2019年3月1日(星期五)15:00-16:30

地点: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语言:英语

报名链接:http://pkubeltandroad.mikecrm.com/D0eVIPc

报名二维码:

56F

主讲人简介

周黎安,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兼应用经济学系主任,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十佳教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硕士,美国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主要涉及政治经济学、产业组织、经济转型与发展。在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 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 Economic Journal, Journal of Health Economics, 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等国内外一流经济学和管理学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转型中的地方政府:官员激励与治理》(第二版)(格致出版社和上海人民出版社);在官员晋升激励与行为、政府治理、政治关联和大饥荒的长期影响等方面进行了开创性研究,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了广泛影响。

北京大学“一带一路”书院:“理解中国”系列讲座

北京大学“一带一路”书院是光华管理学院发起成立的面向世界各地政商精英和青年学子的国际教育交流新平台。书院汇聚北大力量,发挥光华优势,致力于以一流的教学体系培养有志推动新型全球化的政商领导者,以顶尖的研究实力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智库平台,以科学精神和学术声音讲述真实的中国发展故事。

2018/2019学年度,书院特面向中外学生推出“理解中国”系列讲座,通过汇集优秀师资、政府官员与企业家,讲授中国经济、外交、产业转型、区域和地方发展等内容,从不同角度展现中国的发展图景,诠释“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为学生带来更加丰富的学习体验,促进中外青年加深对中国及“一带一路”建设的认识。活动于2018年10月12日正式启动,迄今已举办3期,吸引来自近40个国家的数百名校内外人士参加。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等分别莅临担任主讲嘉宾,葛洲坝集团为实地调研提供支持。





联系我们

邮箱:bri@gsm.pk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号楼511室

北京大学
光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