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关于书院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关于书院

  • 缘起

    “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但机会和成果属于世界。通过六年的实践,发展中的中国与变化中的世界一道,携手推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大开放、大交流、大融合。“一带一路”倡议为当前的全球化注入了新内涵,为全球可持续增长提供了新方案,为各国实现共赢共享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时代发展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机遇也为教育教学和学术研究提出了新命题。

    北京大学,作为中国近代第一所国立大学,自成立以来从未缺席中国近现代历史的任何一个重要时刻。2018年正逢北大双甲子之年,亦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值此时代节点,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顺势而为,发起成立北京大学“一带一路”书院,期待思想光华为全球发展带来积极影响,为新型全球化注入新动力。

  • 使命

    以教学,培养推动新型全球化的政商领导者
    以研究,探索经济与社会发展进步路径,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以科学精神,讲述真实的中国发展故事,推动文明互鉴,打造中国与世界沟通的学术平台
  • 愿景

    北京大学“一带一路”书院面向全球选拔具有优秀学业表现、国际视野、敢当精神和领导潜质的中青年人才,培养综合素质突出、领导能力卓越、具备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感,并能够引领未来政治、经济、商业发展的各界领袖;通过不同文化背景、发展阶段的师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提升跨文化的沟通协作能力,探寻创新思路和问题解决路径,为知识与思想的创造提供平台;通过了解中国经济社会的变革和发展之道,思考全球发展与治理的新架构,“藏天下于天下”,携手推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大开放、大交流、大融合。


联系我们

邮箱:bri@gsm.pk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号楼511室

北京大学
光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