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与研究

师资与研究

师资与研究

首页 > 师资与研究 > 师资与研究

  • 师资

    基于“一带一路”书院的战略定位,师资设置将充分考虑学术先进性、业界影响力和国际化。为此,书院邀请以北京大学及光华管理学院为代表的,对中国经济、社会问题有着深入研究的学术带头人、国际顶尖学术机构的思想领袖,以及全球各行业翘楚等,通过尖端理论和丰富实践的传授,使得人才培养在具有扎实理论功底的同时具备实践视角和创新思维,为书院的教学与研究保驾护航。

  • 书院汇集全球顶尖学术机构的思想领袖与商业翘楚,与北京大学及其光华管理学院一流的科研团队一起,就社会发展与进步的源动力,新型全球化的理念与路径、“一带一路”建议的政策与商业实践等问题进行深度研究,从宏观政策到微观基础,为推动共赢的全球化进程,搭建高端的智库平台,提供智力支持。

    “一带一路”研究课题
  • 青年汉学家研修

    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旨在搭建一个支持海外青年汉学家开展中国学研究的平台,为其学术研究提供便利和实质性帮助,支持其与中国优秀的学术、文化、教育领域的机构、团体、企业和学者开展交流和合作研究项目,帮助其提升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2018年7月,由相关驻外使(领)馆及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等机构推荐,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德国、意大利五国的青年汉学家代表走进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通过丰富多彩的学术课程、实地调研、企业参访、座谈研讨等方式,青年学者们对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直观、深刻的理解,也对未来更深入的学术研究积累了独特的体验与认知。

联系我们

邮箱:bri@gsm.pk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号楼511室

北京大学
光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