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 > 正文

活动通知 | 北京大学“一带一路”书院“理解中国”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0

Peking University Belt & Road Institute Lecture Series: Understanding China and the Belt & Road

北京大学“一带一路”书院“理解中国”系列讲座

Opening Lecture: Corporate China 2.0: The Great Shakeup

Speaker: LIU Qiao, Professor of Finance, Dean, Guanghua School of Management, Peking University

首讲:重塑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微观基础

主讲人:刘俏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金融学教授


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14:00-15:30

地点: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1号楼898创新空间

语言:英语

报名方法:点击填写报名表参加讲座

首讲:重塑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微观基础

在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提升全要素生产率以及在企业层面提升投资资本收益率(ROIC)将成为未来增长最重要的源泉。伴随政府金融监管体制的改革,一些新型举措陆续出台,中国经济的微观基础在这一过程中必将发生深刻的变化。我们的企业需要改变在过去40年高速增长时期形成的认知和思维定式,真正把价值创造放在单纯地追求规模之上,重塑中国经济增长的逻辑和微观基础。此外,提升金融中介效率与构建新型商业环境同样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主讲人简介

刘俏博士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金融学系教授

刘俏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奖获得者,证监会第十七届发审委委员。刘俏博士在公司金融、实证资产定价、市场微观结构与中国经济研究等方面拥有众多著述,其著作包括《从大到伟大2.0——重塑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微观基础》、Corporate China 2.0: The Great Shakeup、《从大到伟大——中国企业的第二次长征》与Finance in Asia: Institutions, Regulation and Policy。

北京大学“一带一路”书院“理解中国”系列讲座

北京大学“一带一路”书院是光华管理学院发起成立的面向世界各地政商精英和青年学子的国际教育交流新平台。书院汇聚北大力量,发挥光华优势,致力于以一流的教学体系培养有志推动新型全球化的政商领导者,以顶尖的研究实力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智库平台,以科学精神和学术声音讲述真实的中国发展故事。

2018/2019学年度,书院特面向中外学生推出“理解中国”系列讲座,于10月12日正式启动。整个系列英文讲授,共7场次,汇集书院的优秀师资、政府官员与企业家。系列讲座将涉及经济、外交、区域和地方发展等诸多领域,将从不同角度展现中国的发展,诠释“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为学生带来更加丰富的学习体验,促进中外青年加深对中国及“一带一路”建设的认识。

联系我们

邮箱:bri@gsm.pk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号楼511室

北京大学
光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