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北大光华第二届“未来领导者”国际本科项目开学记

发布时间:2021-09-12

9月12日上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开学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迎来了“未来领导者”国际本科项目的43名中外学子。典礼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让无法亲临现场的国际同学共同在云端相聚,共享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未来领导者”项目第二届学生风采

现场师生通过视频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第二届“未来领导者”项目学生。他们朝气蓬勃,才华横溢,理想远大,对新时代的领导者有自己的见解,对即将开启的新生活充满期待。典礼上,中国学生杨泽浩代表全班同学接过了学院授予的“2021‘未来领导者’国际班”班旗,43名第二批“未来领导者”在北京大学为期两年的学习生活宣告正式扬帆起航!

“未来领导者”项目学生经过了原在院校和北大层层严格的筛选,他们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全面,具有社会责任感、领导力潜质和广阔的视野,在多个领域展现出了杰出的潜能。其中,80%的国际学生掌握3种以上语言,50%的国际生有多个国家或不同文化背景地区的生活经历。他们当中有致力于社会公益活动的选美冠军,有三大洲生活经历能流利运用五国语言的世界公民,有担任电竞俱乐部部长的跨界达人,有热爱美食和生活的专栏写手,还有ACCA讲师、文艺片导演、击剑队长、地区最年轻企业家......

院长寄语

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对新生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他提到,要学习在“暴风雨中跳舞”,希望大家深刻理解梦想的价值和意义,厚待自己的梦想,尊重身边那些看似离经叛道的梦想者。同时培养坚毅的品质,始终葆有行动的勇气,以坚毅的精神付之于行动,这个世界才有可能变成我们想要的那个样子。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 刘俏

此前,周黎安副院长、“未来领导者”项目的必修课授课老师以及学院行政团队与同学们相聚在线上迎新活动中,对同学们即将共同开启的全新之旅表达了热切的期盼,并对同学们在项目中的学习和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指导。

19DED

“未来领导者”项目线上迎新

合作院校说

第二届“未来领导者”项目学生来自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分别录取自北京大学以及项目合作联盟院校:波兰华沙经济大学、德国曼海姆大学、香港大学、加拿大皇后大学、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法国ESSEC商学院、西班牙ESADE商学院、西班牙IE商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和意大利博科尼大学。这些院校的院长和负责人也从世界各地也发来了视频祝福,鼓励学子们充分利用好在北大光华的两年时光,与全球的优秀青年学子一同交流对话、建立友谊、相互理解、探索未知,积极深入地认识中国问题,多角度地拓宽全球视野。

“未来领导者”合作院校院长祝福视频片段

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管理学院Ansgar Richter院长说,“你们即将踏上一段真正独特且受益匪浅的学术之旅,你们收获的个人和学业成长将是无价的。我为你们努力追求如此具有挑战性的双学位项目的勇气和信念而鼓掌,并由衷得为你们感到骄傲。”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Coller管理学院Moshe Zviran院长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是一所优秀的商学院,‘未来领导者’项目是你们了解中国经济社会和管理特色的重要窗口。希望你们能珍惜这样一个独特的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一流大学,各种多元文化背景的同龄人,共同学习和生活,包容差异,互相理解,在互促互进中砥砺前行,成为真正的未来领导者。”

项目同学说

得知被北大光华“未来领导者”项目录取,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即将能在这所历史悠久的大学里和全球最优秀的学生在一起,这听起来就像是在做梦!对我来说,中国是充满一切可能性的土地,是发生未来的地方,而我希望成为其中的一部分。——CLEMENT DOCTEUR法国

一条有志于游弋于万仞的鱼,只有拥有江海的生长环境,才能成长为一尾鲸。期待我在“未来领导者”项目中最大程度地激发自身潜能,发挥兴趣优势,以饱满的热情,审慎的头脑,成长为推动新型全球化贡献智慧的未来国际领导者。——韩洪硕 中国

随着中国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的持续扩大,中国企业将需要更多的领导者和管理者们来开疆扩土。因此“未来领导者”项目是我熟悉中国商业环境的绝佳机会,并让我有机会在实践中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全球商业领导者。——IACOPO GIACHETTI意大利

在全球经济和社会迅速变化的当下,世界需要能够适应突发情况的领导者。疫情也让我们意识到成为世界公民的重要性,以及携手合作带来的巨大积极影响。——ALICIA CHEN JIN西班牙

我喜欢从各个学科学习新鲜事物,从不同的领域获得见解,从而帮助自己认识并尝试解决当今世界上的复杂问题。‘未来领导者’项目给了我这样的机会。此外,“人生一知己足矣”,而我们即将拥有40多个好朋友!我非常期待。——WONG WENGYEK新加坡

关于“未来领导者”项目

“未来领导者”国际本科项目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发起,目前已与13个国家和地区的15所全球顶尖商学院达成合作,旨在以世界水平的本科管理学位教育为全球化新时代培养具有跨文化理解力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使命感的国际领导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曾对“未来领导者”项目学生寄语:“领导力需要具有正确的道德观,其次是肩负对社区和他人的责任,这种责任意味着拥抱变革、鼓励创新、包容差异、尊重他人。”“未来领导者”项目正是顺应了这样的时代需求,通过全球顶尖院校间教育层面上的合作、交流、互鉴,构建了一个培养世界优秀人才的国际平台,促进了全球青年间们的沟通协作,为未来国际社会的持久和平增添相互理解、真诚支持的可能。

被项目录取的中国及海外优秀学子将共同在光华管理学院度过本科第三、四学年,完成学业后获得北京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学生将通过项目营造的多元文化氛围与环境,全新开设的理解中国系列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课程,全英文的授课模式,书院制的精细化管理,深入理解中国与世界,获取未来领导者不可或缺的国际视野、同理心、开放包容的精神、以及从不同角度理解并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在全球范围内,我们都找不到这样一个本科项目,能够从全世界的顶尖商学院中优中选优,将这些多元文化背景的优秀学子们聚到一起,共同学习生活,在他们人生重要的两年里,互相理解、互相启发。”刘俏院长表示,青年一代诞生于全球化时代,更是未来新型全球化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未来领导者”项目为中外学生提供了浸润式的跨文化交流环境,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有志青年们深度了解中国,培养他们成为新型全球化的未来领导者。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期待来自不同背景的学生通过北大“未来领导者”项目相聚燕园,在相识相知中建立真挚而持久的友谊,共同探讨全球性问题的解决方案。

联系我们

邮箱:bri@gsm.pk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号楼511室

北京大学
光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